最 新 消 息
最新消息
  首页 >最新消息最新消息
全省率先引入OSM现场管理系统!都江堰这个街道社区治理亮新招!

(转载:每日都江堰    原创:都江堰融媒体中心) 
 
     近日,记者从都江堰灌口街道获悉,该街道在全省率先引入“OSM现场管理系统”,将“精、细、实、严”的科学管理方法植入其所辖14个社区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中,以实现基层精细化管理。



       4月9日,灌口街道“OSM现场管理系统”引进工作前期评估正式启动。参与评估的香港现场管理学会团队深入街道14个社区,对各社区展开全面评估。大到社区的治理模式,小到一张纸的具体管理,总共175项细分的评估内容将为接下来的系统导入提供依据。





       香港现场管理学会副会长汪国波说:“我们首先对所有社区进行全面、无死角的评估,了解社区目前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落差点。之后我们将量身定做一个方案,通过现场OSM系统的实施导入,对社区进行有序管理。”



       记者了解到,“OSM现场管理系统”是采用科学的方法、标准、制度,让社区的每一个细节和流程,都落实到具体部门、具体责任人,并明确责任内容、责任承担方式以及责任追究程序。目前,灌口街道14个社区已与香港现场管理学会、奥司米管理咨询(上海)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,将把“OSM现场管理系统”中的“资源管理”“服务管理”“安全管理”“社会责任”四个模块理念引入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中。



       “让老百姓感受到现场是有序且高效运作的,我们统称为资源管理;服务管理就是精细化管理,要求随时随地都有相应的制度来制约,保证每一项工作、每一个细节都有章可循;安全管理是通过系统的介入,将社区的安全点位进行细分,透过日常排查,最大程度将社区安全隐患排查出来;社会责任就是对社区再做一个精细的标准构建,推动社区治理再往前一步。”汪国波向记者介绍道。



       “通过对导入‘OSM现场管理系统’,各社区空间功能区域和配套设备将更为合理地配置,空间、人力、设备、物品、信息、废物等六类资源将得到有序管理。” 灌口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,引进该系统旨在强化居委会服务能力、服务精神和服务创新,最大程度排查现有安全隐患,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,全方位实现基层精细化管理,实现居委会从行政性平台向服务性平台转变,服务社区盲点和真空地带,赋予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更丰富的内涵和更强大的功能。  
 

版权所有©2011 网站建设中国企业港 香港现场管理学会  沪ICP备05056840号